普丁:俄羅斯需突破「要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20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大廳舉行第14次的年度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20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大廳舉行第14次的年度記者會,他在做年度總結時強調,「俄羅斯需要突破,應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根據以往,普丁的年度記者會通常會舉行超過3小時,其中最久的一次在2008年,總時間長達4小時又40分鐘。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還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計劃從2021年「開始實現3%的經濟增長」,俄羅斯2018年的失業率預計從2017年的5.2%下降到4.8%;黃金外匯儲備增加7%,達4640億美元。

報導更指出,俄羅斯2018年的全年通貨膨脹率將超過目標水平4%,可以達到4.1%-4.2%。普丁還說,國家需要突破,對此所需的資源,俄羅斯政府與行政機關正在努力中,他們在科學、教育以及衛生保健領域共設立了12個國家項目。

今年的年度記者會現場有來自俄羅斯聯邦級媒體、各地方媒體以及外國媒體共同參與,多達1702名的記者註冊參加,數字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普京在去年的年度記者會上共回答了55個問題,其中6個是由外國媒體提問。根據以往慣例,普丁的年度記者會通常會舉行超過3小時,其中最久的一次在2008年,總時間長達4小時又40分鐘。

在過去的記者會上,有許多記者為了吸引普丁的注意,帶著巨大又明顯的海報,而今年為了終結該亂象,克里姆林宮已經要求媒體所攜帶的海報不能過大,以防阻礙鏡頭拍攝。

▼普丁還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退出核協議(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