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公開 美媒:展現中國航太雄心的計劃之一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周文其、白國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為民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已於2016年底完成總裝,目前進入整艙測試階段,預計2018年發射升空。(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已於2016年底完成總裝,目前進入整艙測試階段,預計2018年發射升空。(圖/翻攝自新華網)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將首次以1比1實物形式(工藝驗證艙),參展11月初的第12屆珠海航展,這也是空間站首次對外界開放,目的在展示「最新的航太科技成果與發展理念」。美媒則認為,這是中國近年展現「航太雄心」的一部分計畫。

據美國QUARTZ報導,7年前中國因為國家安全問題被國際空間站拒之門外,因此開始發展自己的空間站,如今即將展示這段時間的科研成果,「天和號」由3個艙組成,每個艙規模20噸級,整個空間站約72噸重,大約是國際空間站6分之1,長度約17公尺,最多可容納6人,包含資源艙、生活控制艙及節點艙,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CAST)負責建設,也是中國起今為止最大、最複雜的航空飛行器。

▲▼大陸空間站核心艙內裝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空間站核心艙內裝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美媒則認為,空間站是中國展現航太雄心的一部分,過去中國也曾在共產黨周年紀念日發射火星探測器,今年年底還計劃將月球車發射至背對地球的月球一側,這都是過去沒有國家做過的事。

由於中國對此高度保密,外界對「天和號」的資訊所知甚少,在珠海航展的展示是首次對外亮相,目前還不清楚在航展上的模型由誰製作完成,陸媒在航展報導稱,這次展示將讓遊客能「見證中國航太實力的崛起」,航展中也將看到中共空軍展示飛行表演與武器裝備。中國希望在2020年將天和號送入軌道,並在2022年開始運營空間站。

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開幕,遊客將有機會在11月9日看到「天和號」展示。門票價格為500元人民幣(約2200台幣),還能加購50元人民幣(約220台幣)的語音指南。

擔任中國空間站核心艙總裝工作的總環部航天器總裝中心天津空間站總裝班組,其成員平均年齡僅27.8歲。(圖/翻攝自騰訊網)

▲擔任中國空間站核心艙總裝工作的總環部航天器總裝中心天津空間站總裝班組,其成員平均年齡僅27.8歲。(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