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4酒駕「撞凹特斯拉」!台中男抬頭嚇到酒醒 一聽賠償金額崩潰

(影片更正:肇事休旅車非鈴木小鋼砲,應為Suzuki SX4)

記者柯沛辰、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31歲林姓男子8日中午與友人聚餐,酒後開休旅車Suzuki SX4返家,不料途中意外追撞前車,定睛一看才發現對方是新車要價400多萬元的特斯拉,嚇得他當場酒醒,還不斷纏著才剛趕抵的員警問道:「該怎麼辦?」由於林男酒測值高達0.31,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不僅保險無法理賠,最後恐怕還得支付30萬元的維修費用。

第四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簡明漢8日下午3點半接獲報案,指南屯區公益路二段與大富街口發生追撞事故。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林男酒後駕Suzuki SX4追撞前車,還直接把黑色「特斯拉」Model X 100D的後車廂撞凹。事後林男不知所措,惶恐地站在一旁,還不斷問警方:「怎麼辦?維修費要多少?」

▲林男酒駕不慎撞凹名車,當場嚇傻問警「怎麼辦?」(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男酒駕不慎撞凹名車「特斯拉」,當場嚇傻問警「怎麼辦?」(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指出,林男酒測值高達0.31,供稱與友人聚餐時喝了2瓶啤酒,自認很清醒、精神狀況良好才開車,豈料前方「特斯拉」突然煞車,才害他反應不及撞上。員警聽完,當場訓斥林男有喝酒就不該開車,況且行車本來就該保持安全距離,現在不幸追撞,現場粗估維修費少說也要20萬到30萬元。

林男聽完悔不當初,但仍六神無主地喃喃自語:「該怎麼辦才好?」警方透露,林男追撞前車得負起100%的肇事責任,即便有保險,也會因為酒駕而不理賠。如今意外追撞特斯拉,張男不僅得自掏腰包負擔至多30萬元的維修費,還得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可說是得不償失。

▲林男酒駕不慎撞凹名車,當場嚇傻問警「怎麼辦?」(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男駕駛的SX4車頭也凹陷。(圖/記者陳玉翻攝)

據了解,特斯拉市價約400萬到700萬元不等,使用鋁合金車身,所以被撞後都得直接更換全新材料,偏偏料件都得從美國原廠調貨,因此維修費用相對較高;以林男撞上的Model X來說,後保桿、行李箱及後擋風玻璃也得一併更換,維修費可能要30萬到5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特斯拉在全台僅有約1300輛,比跑車還少,這次遭撞登上新聞版面,也再度引發關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