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1234死!帕盧機場癱瘓...千人無奈受困「機票變廢紙」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帕盧市(Palu)機場大批災民等待離開。(圖/路透)

▲機場大批災民等到軍機救援,但搭乘民航機的民眾則只能苦等,機票如同廢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到強震與海嘯襲擊,重災區帕盧市(Palu)機場目前呈現半癱瘓的慘況,只允許軍機起降,導致上千名等待民航機的民眾被受困機場,手中的機票形同一張廢紙,想離開卻走不了。帕盧市目前救援物資更面臨短缺,其中飲用水、速食食品、藥品以及屍袋的需求最為迫切。強震死亡人數目前已增加到1234人。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官方發布聲明表示,帕盧市內約有1萬人等待救援,且分散在50個地點,目前仍然有民眾受困於崩塌的飯店或建物瓦礫中生死未卜,市區目前也沒有汽油補給,乾淨飲用水也很難取得,許多災民已經2天沒有吃東西了。

近日前往帕盧市接應國人的駐泗水辦事處處長林鼎翔表示,他到現場才發現機票是「廢紙一張」,帕盧機埸目前已由軍方接管,軍機起降優先,民航機只能安插零星班次,隨時說取消就取消,目前有千餘名旅客等候班機離開,無奈之下只能就地解決吃住問題,許多人進去就出不來了。

帕盧市目前救援物資短缺,其中飲用水、速食食品、藥品以及屍袋的需求最為迫其中小型超市被劫掠的事件時常發生,即便在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前往當地視察時,災民也照樣打劫。

我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此次地震中有12名國人因當地對外交通中斷而受困,我駐處於事發後即刻與12人取得聯繫,其中在當地從事林木業多年的台商許先生等3人,已於10月1日下午自行撤離災區,並已平安抵達加里曼丹省。

其餘9名國人,包括滯留災區的5位台商與滯留帕盧機場的4位國人,駐處均隨時保持聯繫,除租車前往接應外,亦同時洽繫機場軍方指揮官安排4位國人搭乘軍機撤離,另該5位台商則在部分路段開通後自行離開災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