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若尋求分離 敘利亞:武統「幼發拉底河以東」領土

▲▼庫德斯坦9月25日舉行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庫德斯坦2017年舉行獨立公投時的場面。(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目前敘利亞東北方領土,仍舊由庫德族人的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所控制,對此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表示,如果庫德族人尋求分離,大馬士革將不得不訴諸軍事解決幼發拉底河以東領土問題。

根據俄羅斯媒體RT電視台報導,穆阿利姆稱,敘利亞人民無法接受分離主義,在庫德人居住地區沒有關於分離主義討論的空間,但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所採取的作法是危險的,美國未經敘利亞當局允許來到該地區,因此他們在那裡的存在是非法的,美國非法在該處自行建立軍事基地,使問題複雜的不是庫德族人,而是美國的存在,這給了庫德族人在大馬士革合法政權框架外採取行動的希望。

穆阿利姆補充,這是幻想,他們應該好好吸取上世紀的教訓,大國一直利用他們,以實現自己的目的,然而又拋棄了他們,但敘利亞不會拋棄他們,如果他們尋求分離,採取美國的立場,「那麼我可以說,我們將選擇一條不得已而為之的道路」。

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目前仍處於由庫德族組織SDF控制之下,SDF採取支持美國的立場。大馬士革認為該聯盟的行為是非法的。7月時SDF政治代表團曾到訪大馬士革與敘利亞政府舉行談判。

在敘利亞外長受訪的當天,庫德族自治區也舉辦第四次的議會選舉,預計將有約300萬名合格公民參加投票,有670名候選人角逐111個議員席次,自2017年以來,庫德族自治區的政治就不斷圍繞在獨立公投的話題。2017年舉辦獨立公投的結果,有93%的選民支持獨立,但是公投結果遭到伊拉克、土耳其、敘利亞、伊朗的反對,不承認庫德斯坦的主權獨立。

庫德族人口約3000萬,為中東地區第4大民族,同時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無國家民族」。庫德斯坦自治區橫跨土耳其南部、敘利亞東部、伊拉克北部、伊朗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