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權準備歸還「文人政府」 帕拉育心腹就職新軍方首長

▲▼泰國新任軍事首長阿披拉•空頌蓬(Apirat Kongsompong)。(圖/路透社)

▲泰國新任軍事首長阿披拉•空頌蓬(Apirat Kongsompong)。(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泰國將領阿披拉•空頌蓬(Apirat Kongsompong)上將今天接掌軍方首長、陸軍總司令大位。阿披拉是堅定的保皇派,在軍方統治近5年後,他將監督軍方回到軍營,將政權移轉給文人政府。

根據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導,58歲的阿披拉隸屬第一軍區第一步兵師王室禁衛團,此禁衛團位居保皇派軍方建制派核心,泰國王室、軍方和政治人物之間的關係,是決定這個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穩定的重要因素。

阿披拉的父親是前泰國三軍最高統帥順通•空頌蓬(Sunthorn Kongsompong)上將,順通在1991年領導了一場政變,罷黜政府總理差猜•春哈旺(Chatchai Chunhawan),成為泰國政府的實質首腦,但是這場政變引來勢力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的反對,所以他在1992年將軍隊帶回軍營後就去職。

泰國媒體形容阿披拉是獲得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信任的將領,身為指揮官,他偏好與政治保持距離。帕拉育在2014年擔任陸軍總司令時發動政變。

▲泰國總理帕拉育1日宣布廢除戒嚴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披拉在接下大位前說,「我會為國家和人民鞠躬盡瘁。」帕拉育已承諾,將依據新憲法在明年5月前舉行大選。批評者表示,新憲目的在於限制政黨的角色和載入軍方影響力。

泰國大選的日期被軍政府拖延一變再變,上一次承諾2018年11月舉辦,之後在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簽署2項法案,清除了舉辦選舉的行政障礙之後,這次則確定於2019年5月前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