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國二戰老兵辭世 國軍提供中華民國國旗覆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孫立人遠征軍在1942年時,於緬甸仁安羌以寡擊眾,擊退日軍,協助英軍脫困,而獲救的英軍上尉費茲派翠克(Gerald Fitzpatrick)也多次來台致意。日前,費茲派翠克辭世,國防部特別向家屬致意,在舉行喪禮時,也提供中華民國國旗,給家屬決定是否覆棺。

▲▼友我英軍老兵派翠克辭世。(圖/國防部提供)

▲友我英軍老兵派翠克辭世。(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費茲派翠克在1942年的3月,與7000名的英軍在緬甸北部的仁安羌被日軍包圍,而孫立人的新38師進入緬,所屬113團的團長劉放吾接獲求援後,成功協助英軍脫困。

為此,費茲派翠克曾多次來台,參與陸官校閱兵觀禮,當時他表示,72年前往事一直牢記在心中,他代表當初獲救的同袍,向中華民國國軍致謝。

負責接待的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長王惠民表示,費茲派翠克曾在2013年3月27日到國民革命忠烈祠祭悼仁安羌的陣亡將士;而派翠克也曾表示,希望死後能入祠忠烈祠,要中華民國軍人扶棺、棺木上要覆蓋中華民國國旗。

日前傳來派翠克辭世的消息,國防部長嚴德發隨即請在英國進修的官員,向派翠克的家屬表達哀悼,並允諾盡力協助完成其生前願望,在舉行喪禮時,會提供中華民國國旗,由家屬決定是否覆棺。

▲▼友我英軍老兵派翠克辭世。(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