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人壽公司 很在乎國人壽險保障 績優評比常勝軍

▲▼安聯人壽親子日活動。(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員工親子日活動。(圖/安聯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外商保險公司推動國人提高壽險保障額度,從金管會獎勵績優名單中,AIA友邦、保德信、安聯、安達與法國巴黎人壽,都是連續多年得獎的常勝軍,而他們呈現的企業文化,像AIA友邦給員工休假天數優於勞基法,安聯人壽在暑假舉辦兩次員工親子日一起上班活動,希望藉此營造適於員工滿意的工作場所,也望員工帶來良好績效表現。

金管會在民國94年(2005年)7月1日起推動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希望提供民眾壽險的保障額度,便每半年依11項標準公布績優名單,給予更多送審新保單額度獎勵。

▼安聯人壽員工親子日活動。(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員工親子日活動。(圖/安聯人壽提供)

AIA友邦人壽連續13年共24次(一年有2次評比)獲得績優,居於國內及外商壽險公司中的冠軍。

而單看其他外商壽險公司,保德信人壽獲得22次績優,安達人壽(包含未更名前的中泰人壽)有20次,安聯人壽18次,法國巴黎人壽16次,康健人壽13次,皆很明顯多優於部分國內壽險公司的個位數績優表現。

安聯人壽表示,幸福企業帶來「正循環」,員工越滿意、績效越高,安聯相信唯有快樂的員工才能打造穩固成長的企業,因此致力於打造幸福企業,培養金融人才,提供更優質的工作環境,同時不斷提升員工的使命感、歸屬感和幸福感,讓員工發揮潛能,並在安聯不斷成長。

▼AIA友邦人壽與愛奇兒家庭一起歡度家庭日。(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AIA友邦人壽與愛奇兒家庭一起歡度家庭日。(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AIA友邦和安聯人壽日前曾入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近日安聯人壽趁著暑假舉辦員工帶小孩親子上班活動,AIA友邦則是提供員工休假天數優於勞基法,法國巴黎人壽則是提供員工免費的心理諮商等,康健人壽是總經理帶頭鼓勵員工愛運動,透過自我健康紓壓身心成長,讓員工獲得休息之際,也能對企業帶來回饋及成長。

而金管會的這一項獎勵辦法是「人身保險商品送審限額獎勵名單表(核准制)」,原本每家壽險公司、每半年同時送審查的新保單的額度為2件,每符合獎勵標準就各再增加1件。

▼法國巴黎保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來台20週年家庭日活動,並捐贈200萬元予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深入國小校園推廣水保教育。(圖/法國巴黎人壽提供)

▲▼法國巴黎保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來台20週年家庭日活動,並捐贈200萬元予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深入國小校園推廣水保教育。(圖/法國巴黎人壽提供)

11項標準分別為,死亡保險有效契約個人保件,平均保險金額位於全業界75百分位以上者。新契約死亡保險個人保件平均保險金額,較上年度同期成長達 10萬元,但新契約件數占率低於上年度同期者不予採計;以及最近三年累計成長30萬元,但新契約件數占率低於上年度同期者不予採計。

還有,新契約件數分為以下三級,各該保險業於新契約死亡保險個人保件平均保險金額位於該級別90百分位以上者。但各該保險業新契約平均保額低於全業界平均者,不予採計。

其中,共分為三級,第一級:新契約件數五萬件以上。第二級:新契約件數五 千件以上未達五萬件。第三級:新契約件數未達五千件。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左)常分享運動健康管理生活。右為與鄧惠文醫師。(圖/記者李蕙璇攝)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左)主持2018年23個國家健康指數調查。右為與鄧惠文醫師。(圖/記者李蕙璇攝)

以及,最近一年有效契約或新契約保險金額,連續兩次符合標準前三項所訂條 件者。以及,長期照護保險有效契約件數之排名位於全業界七十五百分位以上者,但各該保險業新契約件數占率低於上年度同期者,不予採計。

此外,在即期年金保險及解約費用收取年限六年以上之年金保險有效契約件數 之排名位於全業界七十五百分位以上者。但各該保險業新契約件數占率低於上年度同期者,不予採計。

同時,如果符合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應注意事項的業務績效符合者,以及連續兩次符合一定條件者,都可各再加計1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