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受日媒專訪 法務部:未直接受訪,台中監獄處理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有無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法務部說交由台中監獄認定。(圖/翻攝網路)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犯下多起貪污案件的前總統陳水扁,遭判刑確定後,日前獲得保外就醫在家休養,但日本《產經新聞》5日刊登陳水扁的「專訪」。對於陳水扁的行為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務部表示,據了解陳水扁未直接受訪,似乎沒有明顯違規;但到底有無違規,仍需由台中監獄認定,因此本案交由台中監獄了解調查。

日本媒體刊出的陳水扁專訪中,提到這是陳水扁睽違10年來首次接受媒體訪問,其中陳水扁在訪問中不斷強調現任的蔡英文政府應該推動公投,讓世界聽到「台灣人不願成為中國一部分」的聲音,對抗中國打壓。

報導出爐後,引發爭議,由於陳水扁在2015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返家休養後,多次獲得展延保外就醫期限,目前已經是第15次展延,期限到今年11月4日為止。而當時台中監獄准許保外就醫的條件中,就要求陳水扁遵守「4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媒體採訪、不談及政治」。但這次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的行為,似乎違反規定。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根據報導內容指出,陳水扁並未「直接」接受媒體採訪,當時訪談是以懇談會的形式進行,除了記者之外,還有多名旅居日本的台灣人團體幹部參與,因此陳水扁似乎沒有明顯違反規定。但陳水扁有無違規,陳明堂強調,最後還是由台中監獄認定,法務部尊重中監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梁維珊/確認婚姻無效後如何維護權益

呂秋遠/被霸凌者自欺欺人的哀傷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