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修憲確定自衛隊地位」 安倍晉三:身為政治家的責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防衛省自衛隊高層會議上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在防衛省自衛隊高層會議上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在防衛省自衛隊高級幹部會議上表明,將會落實修改憲法,確立自衛隊的地位。安倍表示,「創造讓所有自衛隊員都能帶著高度自豪感的環境,是政治家的責任」,顯示他欲將自衛隊明確寫入日本憲法第九條的意願。

根據共同社報導,安倍重申會為自衛隊員創造出帶著高度自豪完成任務的環境,稱這是「活在當下政治家的責任,我決心履行責任。」安倍又說,對於自衛隊受到不理性的批評,身為最高指揮官和同一時代的政治家,他感到於心有愧。

不過,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安倍是否對修憲表達強烈意願時,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不願置評。在野黨則提出批評,認為安倍此舉已經違背了日本憲法第九十九條「閣僚尊重擁護憲法的義務」。

有自民黨資深議員批評,考慮到安倍身為首相的立場,且還是與修憲問題直接有關係的發言,為何一定要選在自衛官集合的場合上說?另一方面,自民黨代理幹事萩生田光一則認為,安倍的發言與修憲無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