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之父」遭搜索傳喚 台原藥驚爆假帳掏空案

▲▼牛樟芝之父蘇慶華。(圖/翻攝自台北醫學大學官網)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27路搜索台原藥,並傳喚「牛樟芝之父」也是董事長的蘇慶華。(圖/翻攝自台北醫學院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以開發牛樟芝及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萃取技術,生產多項知名保健營養食品的優良廠商「台灣原生藥用植物有限公司」,驚爆做假帳掏空資產案,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27路搜索,並且傳喚有「牛樟芝之父」稱號的董事長蘇慶華等18人到案,目前持續偵訊中。

台原藥曾榮獲台灣優良產品金鑽獎,以生產靈芝、牛樟芝萃取保健食品為主要經營項目,但近年來財報、營收不佳。4年前,有「牛樟芝之父」稱號的台北醫學大學前代理校長蘇慶華,接任董事長,卻還是遭終止櫃買交易。

檢調接獲舉報,為美化財報,台原藥涉嫌製造虛假交易,營造業機成長假象,吸引散戶投資,進而從中套利掏空公司資產,因此兵分27路搜索包括台原藥總公司等地,並且傳喚蘇慶華、財務長單香萍等人到案說明,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