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熱愛模仿內馬爾「倒地打滾」!校長怒禁止踢足球一周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內馬爾滾」成為新潮流。(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正火熱進行,本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巴西球員內馬爾(Neymar)的「演技」,每當被碰到他就會倒在地上狂打滾,更引起全球模仿風潮。但是英國有一間小學內,因為小朋友們實在太愛學內馬爾在地上滾動,校長只好下禁令,要求大家一周不能踢足球。

「家庭農場小學」(Home Farm School)位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科赤斯特(Colchester),校長波特(Richard Potter)提到,孩子們常會在下課時間踢足球,近期還常在犯規的時候,模仿內馬爾的招牌打滾動作,但這只是原因之一,主因是因為孩子們太常在踢球的時候吵架,並且看得太認真了,才禁止踢球一個禮拜。

波特堅稱,他不是「反對足球」,在這段時間內,老師會幫忙孩子們一起擬定一個新的「足球準則」,一旦完成之後,孩子們願意守規矩,禁令就會解除。他提到,這些4到11歲的孩子們常常會跑去跟更大的孩子比賽,結果引起很多紛爭吵架,「這是一個學習運動家精神的機會,讓他們學著公平並有道德的比賽」。

▲內馬爾倒地。(圖/路透)

該校在上週用Email通知家長這個消息,但是也引起許多反彈,一名家長認為,世界盃是個鼓勵更多年輕人踢足球的活動,不是減少,「校長居然選擇禁止孩子踢足球,讓我感到很驚訝,一定還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鏡報》報導,兒童心理學家肯尼(Emma Kenny)表示,孩子們學習能力強,也喜歡競爭,只是在模仿專業人士,「他們需要這些衝突與碰撞,這是健康的事情」。

內馬爾的打滾動作讓全球網友用改圖、拍片等各種方式嘲諷,例如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支影片,小學足球隊在訓練的時候,教練大喊「內馬爾」,孩子們就會集體在地上翻滾,相當搞笑。但這個舉動也引起不少批評,連巴西國家足球隊的教練奇奇(Tite)都認為,內馬爾的行為會對孩子造成不良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