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蟑螂窩」年創47億產值 60億隻榨汁製成「甜腥藥」

▲▼四川涼山西昌藏著一處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美洲蟑螂)養殖基地            。(圖/翻攝自秒拍)

▲四川涼山西昌藏著一處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美洲蟑螂)養殖基地 。(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四川涼山西昌藏著一處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美洲蟑螂)養殖基地,這裡養的60億隻蟑螂都屬於藥物,也是大陸首個通過國家藥監局GAP認證的藥物昆蟲養殖基地,每年可以創造超過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7億元)的產值。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普遍的人對於蟑螂還是非常恐懼,但是生活在「好醫生藥業集團」廠區的這60億隻網紅卻可以拿來醫病,工作人員拿出一個箱子,這就是被稱做蟑螂的房間的芯片。廠長文建國表示,蟑螂喜歡在多縫隙的環境裡生長,所以就把芯片做成了這個樣子,工人手中提著的這個芯片大概有13斤,裡面可能有2600隻蟑螂安家。

文建國說,「我們的蟑螂最近一直被媒體報導,都已經變網紅了,基地裡的蟑螂都是家養的,與外面野生的不一樣,這裡的蟑螂都是無菌化養殖,用途在於製藥,不帶任何致病細菌。」據統計,每年這裡使用的蟑螂達到了36億隻,待長大從裡面的提取物製成的康復新液,讓公司每年創造的產值已經超過10億元人民幣;藥品味道甜甜的,帶有點腥味。

▼蟑螂製成的藥品。(圖/翻攝自中新網)

▲▼「好醫生藥業集團」             。(圖/翻攝自中新網)

文建國說,這種藥對於胃出血、胃潰瘍,以及口腔潰瘍、燒傷、燙傷等均有很好的療效。他說,蟑螂通過身體的氣門呼吸,沒有龐大的血管網路,血液也不用運輸氧氣,因此沒有頭還會繼續活動,直到最後無法進食餓死,但如果是腿斷了,還能夠進行自我修復,這也是蟑螂的神奇之處。

文建國提到,養殖基地的溫度和濕度,都由電腦控制,與野生蟑螂相比,這裡的除了享受舒適的居住環境外,吃得也很好,日子過得很滋潤。他再拿出一小碟粉末狀的物品,「這是牠們每天的口糧,成分包括小麥、玉米等糧食和一些果蔬,還配有相關的微量元素,據統計,這60億隻蟑螂,每天要吃掉大約10噸食物,排泄3噸糞便。」

報導指出,由於在古代中醫已經發現了蟑螂的藥用價值,有驅風解熱,通血脈;現代醫學發現,美洲大蠊含有多種元素、氨基酸、抗壞血酸,以及海藻糖酶、糖蛋白、肌醇、肽類、粘糖氨酸、粘氨酸等,同時,提取物還對慢性髓源性白血病、鼻咽癌、肺癌、卵巢癌等腫瘤細胞株具有生長抑制作用,對於對於創面、燒傷和潰瘍等創傷癒合,也有明顯促進作用。

▼商品給集團帶來商機。(圖/翻攝自中新網)

▲▼「好醫生藥業集團」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