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部隊救災整備 嚴德發:首重「快速反應」

嚴德發視導救災整備 勉守護國人安全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高雄12日電

針對致災性豪雨將來襲,國防部長嚴德發12日特別前往南部地區,視導部隊防救災整備情形,指示官兵秉持「防災重於救災」觀念,協助國人遠離災害威脅,守護國土安全。

當天立法院針對「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然為顧及災害威脅及國人生命安全,經向立法院請假,嚴部長午間由第四作戰區指揮官陳中將及聯參主管陪同,前往陸軍第43砲指部,聽取任務簡報,進行工作指導,並巡視防救災整備實況,對官兵致力災防工作,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用心與努力,表達肯定和慰勉。

嚴部長強調,執行救災任務首重「快速反應」,包括預防性的疏散撤離,或傳出災情時的即時搶救,務須迅速投入兵力、車機具,掌握黃金時間,才能有效達成救災任務。

嚴部長指示各級幹部,實施救災整備的同時,應與地方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確保災情傳遞及狀況掌握無虞,進而在第一時間快速反應。

另外,嚴部長表示,「安全」是執行一切任務的先決條件,特別提醒官兵,執行救災任務時避免過度涉險,在達成任務的同時,也要確保自身安全和部隊戰力完整。

嚴德發視導救災整備 勉守護國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