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邀請普丁「訪問北韓」 2人不會在上合峰會見面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川金會即將登場,外傳平壤當局已經邀請了俄羅斯總統普丁訪問北韓。日本前眾議員鈴木宗男5日在莫斯科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上述消息。不過,俄國外交部並沒有宣布北韓是否邀請普丁訪問。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鈴木宗男向來與俄羅斯政界有人脈關係,他在莫斯科出席世界議會相關人士會議,會後接受日媒採訪時透露,他是從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身邊人士處得知此事。

此外,鈴木宗男還說,根據他掌握的消息,拉夫羅夫5月31日訪問平壤時,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轉交了普丁的親筆信,信中就包含了訪問俄國的邀請,但沒有寫明時間地點。俄羅斯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4日透露,金正恩可能出席9月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但鈴木宗男卻稱此消息不準確。

普丁預計在6月8日至10日訪問中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俄國內部曾討論過普丁與金正恩在上合組織峰會上會晤的可能性。不過根據俄通-塔斯社報導,俄總統顧問烏沙科夫(Yury Ushakov)當地時間4日回應此事時說,「沒有關於這樣一個會晤的計畫」,普丁和金正恩沒有計畫在青島見面。

▼傳平壤當局邀請普丁訪問北韓。(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