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尿床與DNA有關? 丹麥研究: 基因組合影響40%

尿,尿尿小童。(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受尿床困壤的青少年也有2%。(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擔心孩子尿床是因為心理壓力,但是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醫院醫生瑞提格(Soren Rittig)針對4萬名丹麥兒童進行研究,發現「尿床」很有可能不是因為心理因素,而是因為「生理」,同時也發現,有一種基因組合會讓孩子尿床的可能性增加40%。

綜合外媒到報導,一般來說,兒童大約從5歲開始,就不會再尿床了,但也有5%的兒童到10歲依然會尿床。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醫院醫生瑞提格(Soren Rittig)與團隊一同研究了4萬名丹麥兒童,發現其中有4000人受尿床問題困擾,醫生也已經幫他們開藥。

據報導,研究團隊在分析尿床和不尿床後,從這2個不同群體的DNA發現, 尿床的兒童身體有6個遺傳基因變異,驅使尿床的可能性增加。瑞提格表示,如果這2個區域都有出現基因變異,那尿床的風險增加40%;這項結果無法解釋所有尿床問題,但這項研究相對重要,因為它表明了尿床不會只是心理因素,家長也不須責怪孩子。

據了解,這項研究將會於9月在羅馬舉行的「國際兒童尿控協會」上發表。英國兒童腸與膀胱健康機構 (ERIC)則表示,雖然兒童夜間尿床並不會直接受到心理因素影響,但是心理壓力可解釋,為什麼兒童沒尿床一段時間後又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