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萬老本全沒!假冒賑災利用愛心 惡男反騙8旬嬤:妳被告了

▲老人,老太太,老奶奶,老婦,手,老人的手,示意圖。(圖/CFP)

▲日本一名惡劣男子竟利用阿嬤的愛心將存款全部騙光。(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假募款真詐財!日本三重縣1名獨居的8旬老奶奶3月起,被詐騙集團假借「熊本地震賑災」名義,騙走高達1億3870萬日幣(約台幣3789萬元),直到老奶奶向友人吐露「最近有金錢上的困難」,事情才曝了光。據悉,嫌犯利用老年人不諳法律的漏洞,以「散布個資遭到起訴」名義欺騙老婦人,藉此謀取大批贓款。

日本三重縣津市的1名獨居老婦人3月接到一通自稱要替熊本大地震募款的電話,並收到一串與捐款相關的「My Number(日本根據番號法所制訂給各市鎮村與特別區住民的個人識別號碼)」。老阿嬤按照詐騙集團指示,在與別人的通話中「提到」這串My Number,隨即便接到另一名假冒律師男子電話。該名男子在電話中表示,「妳因為把My Number告訴別人因此被起訴,如果想要撤回告訴,就必須匯款給被害人,我們會負責完成其餘作業,妳只需要提供金融卡即可。」

▲▼▲▼塑膠貨幣、信用卡、提款卡(圖/資料照)

▲詐騙集團威脅老婦人提供金融卡與密碼,不然就要「上法院」。(圖/資料照)

老阿嬤先後在3月26日至4月26日期間,分別將3張金融卡交給1名自稱律師秘書的男子,並將金融卡密碼一併告訴該名男子。假冒律師的男子也多次打電話給被害人,要求按照指示進行匯款,前後共轉帳了14次,總金額高達1億3870萬日幣(約台幣3789萬元)。據悉,嫌犯收到匯款後,隨即將騙來的錢領出,也防帳戶被凍結,其中已有1億3460萬日幣(約台幣3677萬元)遭領出。

老阿嬤因為錢被騙光,偶然向友人表示自己最近有「金錢困難」,朋友覺得不對勁向三重市津警察署確認後,才得知老婦人遭到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