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列為「台灣,中國」 加拿大航空也妥協

▲▼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圖/路透社)

▲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台灣,中國」(Taiwan, C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航局4月25日致函給多間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灣、香港與澳門」列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領土。如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網路定位系統也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台灣,中國」(Taiwan, CN)。該航空公司網站的國際航線特惠促銷票價中,飛往香港、北京與上海3個城市的航班都在下方標記「中國」,飛往台北的航班則標記「台灣,中國」。

中國民航局要求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等36家航空公司「遵守中國法律」,在網站上不得將台灣、香港與澳門標注為國家,否則將遭到懲處。美國白宮與國會議員先後發表聲明駁斥中國的要求,也譴責這是「歐威爾式的無理取鬧」。白宮5日發佈聲明呼籲中方停止威脅美方企業與人民。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回應道,「無論美方說什麼都改變不了一中事實。」

▼ 加拿大航空官網。(圖/翻攝自Air Canada官網)

▲▼ 加拿大航空將台灣列為「台灣,中國」。(圖/翻攝自Air Canada官網)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先前發表文章指出,自己已取得中國去函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施壓信件。信中條列聯合航空必須遵守的4項規定,全部與台灣有關。第一,航空公司網站「國別」或「國別(家)/地區」的選項中,不得出現「中國、香港、台灣」並列的情形,台灣應該稱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第二,中國地圖應包括台灣,且港、澳、台以及大陸地區應該用相同顏色來標示。第三,網站目的地若按照國家區分,不得將「中國」與「台灣」並列。第四,台灣地區航點不該列入其他地理區域,應該要劃分在中國之下。

除了加拿大航空,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已經承認台灣是中國的省份,今年2月先將桃園機場的選項改為「台灣(中國)」,但3月收到大量投訴後,便把名稱改為「台灣 – 中國」。此外,大韓航空(Korean Air)及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在內等南韓航空業者也在收到來自北京當局的信函後妥協。

▼ 中國民航局4月25日致函給多間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灣、香港與澳門」列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領土。(圖/路透社)

▲▼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