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立院輪班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的努力國人認知有感

▲▼反年改,八百壯士,羅睿達。(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10日密集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在10日下午4點時終於完成逐條審查,將相關條文送出委員會。而場外的八百壯士群眾也集結,指揮官吳其樑表示,「退休袍澤對護憲維權陳抗所做的努力,已讓國人認知有感」,八百壯士堅持奮鬥不懈的初衷,未放棄任何翻盤的機會,目前已草擬軍人及公教團體釋憲文,在接下來一個月的朝野協商期間,積極連署各政黨尋求支持。

吳其樑表示,立法院法案委員會已完成逐條審查程序,「八百壯士堅持奮鬥不懈的初衷,未放棄任何翻盤的機會」,目前已草擬軍人及公教團體釋憲文,積極連署各政黨尋求支持,待時機成熟向大法官提出釋憲要求。他說,每位大法官都有世界性的學術地位與公理良知,並定會秉持司法公正處理,「我們期盼透過釋憲公平公正性,還給我們軍公教及居住在中華民國的百姓一個公道。」

對於接下來一個月的朝野協商期,吳其樑表示,承蒙軍公教團體大力支持,退休袍澤對護憲維權陳抗所做的努力已讓國人認知有感,八百壯士基於人力、財力的負荷,綜合三點考量決議。第一,立法院的帳篷,軍系各期班的輪值,從明天開始停止,給予退休袍澤充分的休養生息時間。

第二點則是會盡快在下禮拜召集軍系個期班代表團體及相關單位,共同研討八百壯士轉型的合理性,待定案後再決定後續整體規劃跟步驟。第三,未來仍不排除大型陳抗,並持續採取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的方式,向無心、無德、無良的政府討取公理正義,「只要民進黨一天不下台,軍系袍澤一天也不中止。」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八百壯士,羅睿達。(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