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勃馬上消」起床號永難忘 退伍當鬧鐘沒遲到:比鬼來電恐怖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現在時間洞伍參洞,部隊起床」,當兵聽到這兩句廣播,就得趕快爬起摺蚊帳、整內務。(圖/示意照/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您當兵對什麼軍樂最印象深刻?不少退伍弟兄都推「起床號」音樂,直呼「聽到這個就知道...沒得睡了....雖然10年沒聽了...可是這音樂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還有人說,把這首設為鬧鐘後就沒遲到過,「誰說軍中的東西退伍後不能用」。

▼當多少天的兵,就會聽多少次的《起床號》。(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夏令期間是清晨5時30分起床,冬令期間則是6時整,時間一到就會播由「小號」小喇叭吹奏的起床號,播完後就會廣播「現在時間洞伍參洞,部隊起床」,或是「現在時間洞六洞洞,部隊起床」。

許多網友退伍後聽到起床號,依舊起雞皮疙瘩,「拿來當鬧鐘很有效」、「比鬼來電恐怖的聲音」、「當兵每天早上聽到這個心情就好糟,除了退伍當天聽到,心情愉快地起床」、「有種…一聽到就好幹的感覺…」、「這個音樂就算晨勃聽到都能馬上消下去」。

之前也有媽媽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因自家女兒經常睡到叫不起來,結果爸爸就放「起床號」;影片中,寶寶聽到音樂真的被吵醒,起身回眸「瞪」了一眼爸爸,埋頭繼續享受睡眠時光。媽媽笑說「「除完塵蟎後,我家大小姐每次都睡到叫不起來,結果……老爸當兵當到瘋了。」

▼寶貝狂賴床…萌爸放「起床號」喊:0530!部隊起床,妻子笑翻。(圖/網友李芳授權)

▲0530部隊起床!萌爸放「起床號」叫醒女兒 妻子笑翻:你壞掉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