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役前的最後飛行!美軍C-130墜毀起火「黑煙衝天」機上9人全罹難

▲▼ 美軍一架C-130式大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2日墜毀於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機場附近的21號公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運輸機起火,黑煙直衝天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一架C-130式大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2日進行除役前的最後一次飛行,但卻在起飛不久後,墜毀於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機場附近的21號公路,導致機身當場起火燃燒,而機上9人全數罹難。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當地上午11點30分左右,這架失事運輸機隸屬於波多黎各空軍國民警衛隊(Air National Guard),在飛往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的大衛斯-蒙桑空軍基地(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途中發生意外。

波多黎各空軍國民兵指揮官里佛羅(Isabelo Rivero)表示,現階段不會公布罹難者名單,會先行與家屬取得聯繫。此外,他進一步提到,這架運輸機是波多黎各空軍國民兵當中最古老的飛機之一。據美聯社報導,此架運輸機的機齡高達60歲,當時是它最後一次飛行,準備迎接退役。

根據目擊者的說法,飛機在起飛後不久便發生意外;而社群媒體也流傳當時的現場畫面,明顯可見機身起火並竄出濃濃黑煙。

▲▼ 美軍一架C-130式大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2日墜毀於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機場附近的21號公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把該區的電力切斷,以利救援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一出,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請與我一起為受害者、家屬以及國民警衛隊的優秀人士祈禱。」

此外,埃芬漢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比爾波(Gena Bilbo)提到,當時運輸機並沒有撞到當時街道上的任何一輛車,也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受傷,「這絕對是個奇蹟」;不過,因為飛機殘骸散落至附近鐵軌的軌道上,迫使列車停駛。另據機場官員的說法,薩凡納國際機場(Savannah/Hilton Head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航班也因此延誤。

「此事件的影響層面頗大」,比爾波進一步提到,「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減輕受影響的程度,並為罹難者家屬祈禱。」她指出,事發道路將關閉幾個星期的時間,之後才能夠再度開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