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出一桌家庭好料理? 美食家親自到府幫你做

到府出差料理(圖/福澤 喬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家裡老公、小孩一家四口,每次晚上下班回家,只能全家一起去快餐店吃飯,心理感覺總是怪怪的…」,根據資料,近5年日本夫妻共同在外工作的比例增加10%,這些家庭的平均收入也增加了23%。儘管家庭的資產因職業婦女的投入而增加,卻也引發這些女性的心理矛盾。Share Dine社長牛越真希子發現身邊有同樣想法的婦女不少,在這種需求的驅使下,成立仲介料理達人的服務!

名廚美食家任你挑 3小時做出吃3天料理

Share Dine提供的就是仲介料理達人給沒時間或不會做菜的職業婦女到府服務。不同於過去家庭幫傭的形式,Share Dine派出來的廚師都是取得資格認證的料理美食家或是曾經待過知名餐廳的廚師們。這些美食家和廚師,在官網上都有專屬的部落格,在部落格上登載著依照他們的專長所做的各式料理照片以及內容簡介。

到府出差料理(圖/福澤 喬攝)

這些達人多元而且專精於各個領域,有些人專門烹調小孩的離乳食物或是幼兒食品;有一些料理達人則是魚、肉料理專家,只要想得到的料理內容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透過網站檢索系統,就可以看到所期待的料理美食家行程以及是不是細節條件上符合需求,確定後透過網站提出申請確認訂單。在預約當天,料理人會先依照預算及客戶要求購買食材,並前往客戶家中調理做菜,總工時大約3小時左右。

到府出差料理(圖/福澤 喬攝)

客製化料理 每人不到100塊

看到這樣的服務,第一時間應該會以為所費不貲。但其實食材費用約3,000日圓,加上服務費7,000日圓,共計可以做出十道菜,做為一家四口「三天」的餐點,平均一個人一餐才280日圓。這樣的消費水準即便在一般家庭來看也是非常地划算。不止如此,食材還可以客製化,譬如有些孩子可能有食物過敏的問題,也可以有效地避免過敏食材又做出美味的料理。

最棒的是,每一位料理達人到府服務後,都會留下這一次服務十道菜色的食譜。如果下次還想重現菜色,不用料理美食家到場,也能夠如法炮製。而且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就是這些料理達人也跟這些客人私下成為好友,或許這也是日本職業女性一種奇妙的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