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洋蔥製作「防毒面罩」爆紅 巴勒斯坦9歲童:我會奪回家園

▲為了抵禦催淚彈,巴勒斯坦9歲男童自製「洋蔥防毒面罩」。(圖/取自推特/MuhammadSmiry)

▲為了抵禦催淚瓦斯,巴勒斯坦9歲男童自製「洋蔥防毒面罩」。(圖/取自推特/MuhammadSmi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近日來動盪不安,抗議衝突造成數10人不幸罹難。巴勒斯坦一名9歲小男童日前參加示威遊行時,為了能夠抵禦催淚瓦斯對眼部及鼻腔的刺激,他戴上自製的「洋蔥防毒面罩」,一夕間成為網路討論的話題。

3萬名巴勒斯坦人上月30日在加薩走廊舉行「土地日」抗爭活動,一方面要求以色列當局承認巴勒斯坦在法律上的地位並撤離佔領區,同時也悼念以色列軍方於1976年徵收土地時擊斃了6名巴勒斯坦示威者。據了解,這場示威遊行導致18人喪命、逾1500人受傷。這也是自2014年以巴衝突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日。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示威,以色列使用催淚瓦斯驅離。(圖/路透社,下同)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示威活動,以色列使用催淚瓦斯驅離。(圖/路透社)

土地日之後,數千名巴勒斯坦示威民眾6日再次走上街頭,這場名為「偉大的回歸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活動又一次與以色列軍方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軍方為了阻止民眾強制穿越柵欄,當場開槍擊斃其中7名示威者,並造成多達408人受傷送醫。當天,一名巴勒斯坦的9歲男童阿亞什(Mohamed Ayyash)戴上自製的「洋蔥防毒面罩」參與遊行成為話題人物,他接受訪問時稱,「參與這起活動就是要取回原本屬於我們的家園。」

據了解,阿亞什的父親巴薩姆(Bassam Ayyash)曾在1989年參與第一次巴勒斯坦大起義(The First Intifada),當時他學會用洋蔥面具避免催淚彈對眼部及鼻腔所造成的刺激,因此將這個秘笈傳授給兒子。不過報導指出,有專家出面解釋,這樣的措施事實上並沒有作用。

阿亞什最後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迎接5月15日「巴勒斯坦災難日」(Nakba Day)紀念活動。這名9歲男童說,只要他還活著,就一定會奮戰到底,直到最終目的達成。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巴勒斯坦示威者開火。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巴勒斯坦示威者開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