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秒變夜店女王!日本發明「LED眼睫毛」 無線遙控電眼

▲▼日本發明發光假睫毛。(圖/翻攝自立命館大學官網)

▲戴上絕對是全場焦點。(圖/翻攝自立命館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常發明一些稀奇古怪的用品,被網友笑說「只有日本人能超越日人」。京都立命館大學(りつめいかんだいがく)與資生堂共同研發出不需要電池的「發光假睫毛」,還可以配合音樂發出閃爍光芒,立刻在夜店裡吸住全場焦點,當起最「蝦趴」的女王。

資生堂與立命館大學道關隆國(道関隆国)教授團隊研發出LED燈與天線等小型電力接收器,長度約3.5公分、重量0.2公克,能輕鬆安裝在市售的假睫毛上,還結合微波傳送電力的「無線供電」系統,不用電池和電線的情況下,保證假睫毛能發光發亮

▲▼日本發明發光假睫毛。(圖/翻攝自立命館大學官網)

▲發電器必須在1.5公尺範圍內使用,眼睫毛才會發亮。

而供電機裝有超音波的感應設備,能測量人體距離,為保障民眾使用安全,目前可送電的距離僅限於1.5公尺的範圍內,輸送的電力也只有10瓦特,不會造成人體的危害。

目前研發團隊只在模特兒假人上試驗,一打開發電器,假人臉上的假睫毛接受微波後,會立刻發出綠色光芒。研究團隊表示,發射電磁波的強度控制在政策規定允許範圍之內,未來還會再推出延長距離的改良方案,並找真人實際穿戴的來實驗。

資生堂的負責人則表示:演唱會現場、舞會以及煙火大會等光線灰暗的地方,都能用上此產品,一定能成為時尚新潮流。此外,這項推向產品化還需要進行安全性確認等工作,上市時間尚未確定。

▲▼日本發明發光假睫毛。(圖/翻攝自立命館大學官網)

其實LED假睫毛早並非新鮮事,來自瑞典亞裔設計師Tien Pham研發了一款叫做f.lashes的LED假睫毛,有白、粉、綠、藍等共7款顏色,Liquid Pour、Twilight Sparkle、Knight Riding、Hyper Burst、Endless Winks5種不同的閃亮模式。

而這款閃閃發亮的LED假睫毛會根據不同動作做出反應,不論是跳舞還是扭動頭部,都會變幻出多樣的色彩,一發光可持續4小時不間斷,還具備防水功能,不怕流汗會影響功能,也不容易過熱。

▼瑞典7彩LED假睫毛。(圖/CFP)

瑞典7彩LED假睫毛。(圖/CFP)

瑞典7彩LED假睫毛。(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