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元首金永南出訪南韓 美撂狠話:不讓北韓綁架冬奧

▲▼平昌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於9日開幕,25日閉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憲法明定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9日將率領北韓高級代表團赴南韓,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將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而此一國際運動盛事也被外界視為兩韓揭開和平序幕的契機。但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將藉由率團現身平昌冬奧之際,阻止北韓「綁架冬奧」。

綜合外媒報導,潘斯預計6日飛抵日本展開為期5天的亞洲訪問行程,並於8日抵達南韓。但潘斯助理日前向Axios網站透露,潘斯屆時將發表與近來兩韓和平交流有強烈對比的談話,並提醒全世界,「北韓在平昌冬奧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掩蓋他們是地球上最專制、最高壓的政權。」

「北韓想藉機美化一切,副總統要打擊平壤當局控制訊息的慾望」,Axios網站引述另名不具名官員的消息,「我們不會允許北韓藉機大搞宣傳,綁架奧運要傳遞的訊息」。

▲▼ 川普稅改恐卡關 副總統潘斯出訪以色列延期至1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潘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斯2日曾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發表演說表示,他會利用出席平昌冬奧的機會,明確表示「所有選項都在桌上」來面對北韓威脅,直到北韓永久放棄發展核武。

據了解,金永南可能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會談,並轉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或是口頭資訊。此外,外界認為,金永南是否會與潘斯會面是一大關注焦點,不過目前看來會談的可能性不大。

金永南將於9日率領包括3名官員在內的北韓高級代表團出訪南韓,可能於9日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典禮,接著10日觀看南北韓女組冰球隊與瑞士的比賽,而11日出席北韓藝術團在首爾國立劇場的演出。

▼ 金永南高齡90歲,是北韓政權內排名第二的高級官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形式」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 N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