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價值」反嗆蔡英文 柯文哲:媒體是最大社會亂源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感嘆,媒體是台灣社會最大亂源。(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總統蔡英文要求表態「台灣價值」,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球丟回去給蔡,反問她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被部分民進黨人士、支持者解讀為反嗆。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反批媒體是最大社會亂源,「你們稿子回去寫一寫標題看到我都嚇到,寫什麼回嗆總統,拜託,我只是平鋪直敍的講。」

隨著年底選舉接近,柯文哲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總是外界炒作的焦點。近來雙方關係有持續回溫的趨勢,蔡英文更在接受專訪時替柯文哲解危,舒緩民進黨基層對柯的不滿。因此,柯文哲23日受訪回應被解讀為回嗆時,發言人劉奕霆緊急出面澄清為不當臆測與解讀,並非柯市長之態度與原意,盼媒體勿再隨之報導。

柯文哲24日出席北市汰換清潔車輛記者會後被問及此事時,直言「台灣社會最大的亂源就是媒體」,雖然你們記者很可愛,但是你們稿子回去寫一寫標題看到我都嚇到,「寫什麼回嗆總統,拜託,我只是平鋪直敍的講。」

柯文哲抱怨,媒體每天製造一個聳動的標題,也不管內容怎樣,問題是大部分的人標題看一看就已經血壓上升,再讓綠營的這些基層對柯文哲不滿,開始製造惡性循環,「我跟你講,本來台灣沒事,都是這些媒體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

但記者追問,指有民眾不解為什麼要反問總統?柯文哲說,已經講得很清楚,就是總統跟市長高度不同,處理的問題也不一樣,總統要去處理國防外交統獨兩岸,台北市長不用,「所以我一開始就點明,說這高度不同、要處理的問題也不同,每個人想法也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