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早安圖」癱瘓網路+塞爆手機空間 姪女崩潰關通知

▲▼長輩圖。(圖/記者趙于婷攝)

▲類似的長輩圖在許多國家都很盛行。(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矽谷(Silicon Valley)的谷歌研究人員正在試圖搞懂,為什麼印度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都會用盡空間、網路同時當機?原來,這是因為印度人喜歡瘋傳「早安長輩圖」,早上8點前,數以百萬計的人會將合成的問候圖片傳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導致大量的「晨間訊息」癱瘓了行動網路。

據《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報導,谷歌人員發現,引發網路當機的原因是過量的早安圖片,這些圖伴隨著花朵、小孩、鳥類等歡樂的象徵,就像是台灣也流行的「長輩圖」。過去5年內,Google搜尋早安圖片的數量增加了10倍。

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的訊息服務顯示,在印度每月有2億名活躍用戶,去年還增加一項服務,讓所有使用者可以同時對全部的聯繫人說早安。71歲的夏爾瑪(Desh Raj Sharma)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最近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並在每天早上6點左右打開WhatsApp,向50多個朋友與家人發送「早上好」的圖像。

事實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是早安圖的愛好者,他凌晨5點起床練習瑜伽,並知道在太陽升起的時候發出早晨好消息,去年,他還譴責一群立法者對他的問候沒有回應。

▲▼印度流行長輩圖,導致手機空間不足。(圖/翻攝自wishgoodmorning)

▲印度還有專門供人下載「早安圖」的網站。(圖/翻攝自wishgoodmorning

不過,也有部分人對於早安訊息感到厭煩,夏爾瑪24歲姪女普雷娜(Prerna Sharma)就說,她尊重叔叔,也很高興長輩對科技抱持好奇心,但是她已經受夠每天早上都收到類似的圖片,「他們會打電話來問,你沒看到早安圖嗎」,最後,夏爾瑪乾脆把通知關掉。

谷歌研究人員發現,好幾千張的早安圖讓用戶的手機空間不足。數據儲存公司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指出,印度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機用戶每天空間不夠。對此,谷歌推出名為Files Go的App作為解決方案,可以讓使用者搜尋所有的早安圖,一次刪除。

雖然大量圖片會吃掉容量,但許多印度人仍是著迷於發送早安圖。31歲的辛格(Kanwarjot Singh)在2015年成立網站,讓成千上萬的人下載他的圖片,其中,有張圖顯示出一朵紅玫瑰,旁邊寫著「生命的玫瑰,早安,你的香氣讓人生的荊棘值得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