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地位反轉中!全球領導力大調查 大陸超越美國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全球聲望在川普的領導下越來越差,連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聲望都比川普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蓋洛普民調公司近期針對134個國家領導力進行調查顯示,只有30%受訪者認為現在的美國還擁有全球領導地位,創歷史新低﹔而中國則上升到31%(約41國),崛起成為「新領導力量」。

川普20日才剛過就職周年,蓋洛普針對全球國家領導力調查結果,只剩30%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在川普的領導下,還擁有全球領導地位,創下該調查以來最低紀錄。反觀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至少還有48%。

▲▼2018.1.16川普和來訪的哈薩克總統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Abishevich Nazarbayev)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善變的領導風格,導致全球領導力調查,創下歷史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外交政策專家先前曾經預言,川普善變激進的領導風格,以及一貫「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的政策,將損害美國的全球地位,這種憂慮似乎已成真。

據了解,川普搖擺不定的立場,反而助長了其他國家的全球聲望,民調結果由德國取代了美國,以41%躍升最具全球領導力國家。另外,有31%認為中國是全球一股持續攀升中的「新領導力量」,比例甚至超前美國。還有27%的受訪者期望看見普丁(Vladimir Putin)帶領的俄羅斯也能有所作為。

▲▼習近平。(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近年來對全球的影響力漸漸躍升,甚至超越美國1%。(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該項調查,80%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已經或正式擠進世界強國的行列,超過40%認為在未來10年內,中國將發展成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國家,各項數據表現明顯提升。

在所有接受調查的134個國家當中,在西歐盟國、澳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區對美國的觀感最差,形象下滑最嚴重。而白俄羅斯、以色列、馬其頓,以及賴比瑞亞等國則提升了對美國全球領導地位的支持。

 ▼川普一貫的「美國優先」口號導致國際觀感不佳,損害了美國的全球地位。(影片/vpro zondag met lubach YouTube 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