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相隔900公里卻「娶到同一女」 新娘爽賺60萬禮金…開房被捕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嫁人、情侶、夫妻。(圖/CFP)

▲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句容一名王先生與福建長樂的林姓男子相隔900多公里,卻都在2014年娶到同一個老婆,且新娘都在新婚後不久「人間蒸發」。據南京《現代快報》報導,這名「落跑新娘」在這2次婚姻中一共騙得13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9萬元),並總共分得3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4萬元),最終在逃亡3年後,17日於杭州開房間時被警方逮捕歸案。

據報導,句容市公安局指出,貴州一名何姓女子於2014年5月透過「財叔」、「紅姐」以及陳某的介紹,與句容人王先生相親,並於同月14日領結婚證正式結婚,但在大約半個月過後,她就偷偷跑走。

何女表示,事先就跟他們(詐騙集團)商量好,與對方登記結婚後,等到男方家中的禮金到手之後,生活一段時間就跑掉,「然後我就趁他家人不注意偷偷跑回了遵義」,事後分得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1萬元)。

▲▼大陸2男相隔千里卻娶了同一新娘。3年多後新娘被拘。(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何女於案發3年多後被補。(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何女食髓知味後,於同年7月又經陳某、「紅姐」以及另一名秦姓媒人介紹,安排與福建省長樂市的林先生相親,最後一樣是領完結婚證,並在拿到禮金後就再偷偷跑走,之後她又分到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6萬元)。

據報導,由於當時的民政系統並沒有完全網路化,因此何女重複登記時並沒有遇到困難。警方指出,何某、陳某、「紅姐」等人在這兩次婚姻中一共騙了2個男方共13萬元人民幣,而何某總共分到3萬元人民幣。

句容的王先生於2016年訴請離婚,事後來到何女老家才得知,對方根本在福建就已經登記結婚過了。最終,何女於2016年5月因重婚與詐騙罪,被登記為逃犯。

何女在2017年間都躲藏在河北地區,十分低調生活,且也沒有使用身分證,直到今年1月17日晚間一時鬆懈,竟用自己的身分證在杭州開房間,當場被警方查獲。句容市公安局黃梅派出所指出,何女於19日已經被刑事拘留,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