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中俄威脅「比恐怖主義更大」 華郵:民眾不認同

 ▲▼ 習近平,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防部公布2018年國防戰略報告,將與中國、俄羅斯的競爭列為國安優先要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19日公布的2018年國防戰略報告中指出,與中國、俄羅斯的競爭是國安優先要務,重要性大於打擊國際恐怖主義。《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選民不同意這種看法。多項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對恐怖主義深感憂慮,較不在意中國或俄羅斯崛起造成的威脅。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for Global Affairs)去年6月的民調顯示,75%的受訪者將國際恐怖主義列為美國的重大威脅,是所有選項裡的第一位。視中國軍事實力為美國重要威脅的有38%,在意俄羅斯領土野心的則有30%。

美國國部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公布11頁長的國防戰略報告時表示,「我們會繼續打擊恐怖主義,但是『強權競爭』(Great Power competition),不是恐怖主義,才是美國國安的首要焦點。」

▼ 75%的受訪者將國際恐怖主義列為美國的重大威脅,是所有選項裡的第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稱中俄威脅大於恐怖主義 華郵:美國民眾不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詹氏恐怖主義與叛亂活動情報中心(IHS Janes Terrorism and Insurgency Center)18日公布的一項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恐怖攻擊的數量減少,與恐攻有關的平民死亡率也大幅降低,與過去5年相比,驟降了45%。然而,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民眾因此較不擔心恐怖主義,或是轉而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感到憂慮。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指出,在美國,對恐怖主義的憂慮跨越黨派,不過,對中國軍事實力和俄羅斯領土野心的擔憂主要存在於共和黨的領導人物,共和黨的支持者則沒有特別感受到中、俄威脅。

▼美國國部防長馬提斯。(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