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合法...加州男大生「抽大麻又混藥」 倒沙發上失去意識亡

▲▼美國加州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民眾深夜排隊購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麻在加州可以合法購買。(圖/路透社、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娛樂用大麻合法化1日生效,如今卻傳出一名男大生天天抽大麻又混藥,被家人發現時已失去意識,送醫院搶救後仍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州立大學弗瑞斯諾分校大二生內梅特(Omar Nemeth)的弟弟3日下午1時發現哥哥倒臥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緊急替對方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可惜為時已晚,報警處理送醫仍宣告不治。報導指出,內梅特是在參加兄弟會的活動時喪命,同行的夥伴除了16歲的胞弟外,還有17歲的女友以及另外三名兄弟會成員。

警方事後在內梅特的包包內發現583顆抗焦慮藥物「贊安諾」(Xanax),另外還有一盎司(約28公克)的大麻以及兩瓶止咳鎮靜劑「Promethazine」。弗雷斯諾警察局長代爾(Jerry Dyer)指出,內梅特服用贊安諾至少有6個月的時間,確切的死因應該與整天抽大麻又混藥過量有關,至於他如何取得如此大量的處方用抗焦慮藥物,還需進一步調查。這起意外引起校方關注,可能將導致「delta sigma phi」兄弟會解散。

美國加州在今年1月1日開始開放販售娛樂用大麻,只要年滿21歲的居民都可以合法購買,一次最多可以買1盎司的大麻,在家中則可以種植6株,根據CNN報導,預計在幾年內讓交易量會達到70億美元(約台幣2086億元),超過全美總和。不過,在公共場所和禁菸區不得吸食,搭乘交通工具也不能使用。

▼民眾買到大麻相當興奮。

▲▼美國加州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民眾深夜排隊購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