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內臟、瀕死病人前自拍!俄醫護界荒誕行徑:我們將病患綁床上

▲▼醫院示意圖、急診。(圖/路透社)

▲俄國護士在病人床前開心自拍。(圖/路透社/醫院示意圖,非當事醫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近日爆出有醫護人員在瀕死病人床前自拍,不僅將照片上傳到社交網站,更留言表示「醫生只會幫助他們想幫助的人,如果他們不願意,那患者就死定了」。荒誕行為傳出後,震驚俄羅斯社會;據悉,俄國政府表示已經開始調查這些不當的行為,不過這些醫護人員仍未被解雇。

據「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的案例為一名庫頁島的護士安娜(Anna Kim),在一張病床前自拍,並咒罵躺在床上的老人既「骯髒又噁心」,只因為這名患者須要使用尿布;她更嘲諷的表示,「我們將這些病患綁在床上」。

▼俄國誇張醫護在病重病人床前自拍。(圖/翻攝自ридус

▲俄國誇張醫護治療中自拍。(圖/翻攝自ридус)

安娜的照片和言論受到外界的撻伐,更被認為是醫護人員利用社交媒體虐待本應受到照顧的病人,其中又以弱勢團體跟老人的情況最令人擔心。此外,人們也越來越害怕自己的醫療隱私造到公開,或是被濫用的情況發生。

報導中指出,庫頁島當地的衛生相關部門,已經對這起事件開始進行內部調查;衛生部部長帕克(Alexey Pak)更表示,這些無助的病患在安娜的拍攝下成為受害者,並對她的行為「嚴厲譴責」。

不過這已經不是俄羅斯第一次傳出有醫護人員,在對病人進行治療或是手術的過程當中,拍下照片並上傳到社交網站上。先前喀山一名20歲的護士亞拉羅法(Gulnaz Yalalova)在社交網站上,上傳一張自己與剛被切除的鮮紅脾臟合照,照片中的她更擺出大大的微笑

兩名在亞歷山德羅夫(Alexandrov)工作的女護士,趁著病人昏迷時,利用病人的腳拍出搞笑圖片,還在醫院的樓梯間擺出不雅的姿勢;兩人辯稱,他們只是想要表達醫務人員並沒有因為忙碌失去幽默,他們跟正常人一樣,雖然兩人遭到院方警告,但被允許繼續工作。

而在烏克蘭則是傳出,一名整形醫師在為女病人進行隆胸手術時,自行拍攝影片,並在剪輯後在Instagram上將影片po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