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戰袍與殺人犯撞衣!他「滿臉問號」入獄15天 獲賠7200萬

▲▼安利魯德(Tokunbo Onilude)無辜入獄15天,怒告獲賠7200萬。(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黑人安利魯德得知無罪後很開心,但他未洗刷罪名前,可是遭受鄰居們指指點點。(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安利魯德(Tokunbo Onilude)出門約會時穿著與搶劫犯相似的帽T被警方逮捕,他關在牢中15天猛讀法律書籍,出來後替自己辯護並提告,最後免除25年有期徒刑的謀殺罪,還獲得賠償金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188萬元)。

計程車司機巴福德(Diaby Bafode)2008年9月初開車時遭人搶劫,身體還被連刺多刀,最後失控撞上另一輛汽車,導致多人受傷,所幸無人傷亡。當時警方聽從一名女目擊者證詞,得知有2名穿著帽T的黑人男子逃離現場,循線追蹤9天後,在案發現場附近一處民宅逮捕安利魯德。

安利魯德被逮捕後向警方表示,雖然他當時的確有出現在襲擊現場附近,但是他正與女友在約會,並沒有坐上計程車搶劫司機。安利魯雖然提出解釋,但還是被警方帶進偵查室盤問18小時,隨後被帶往雷克島(Rikers Island)監獄,無奈的他只好蹲在牢裡15天。

入獄的安利魯德極為不甘心,趁著在牢中的時候苦讀法律書籍,想要讓自己有辯護的機會,可惜最終沒有成功,關滿15天後才被放出來;他知道身上還有一項謀殺未遂的指控,可能會被判有期徒刑25年,於是他出獄後仍不敢鬆懈,狂找法律等相關知識為自己辯護,最終才免除這項謀殺罪。

當時辦案的警方事後也說出實情,當時為了想快點結案,沒有讓報案的女目擊者出面指證安利魯德是否為嫌犯,而是把安利魯德的照片隨便給受害人指認,就草草定罪。由於警方的認罪,安利魯德的冤情也被洗刷,謀殺罪在2009年被撤銷。

安利魯德雖然重獲新生,但是他被鄰居冠上「搶劫殺人犯」的標籤,光是走出門就會被人指指點點,讓他飽受極大壓力,最終受不了只好搬家;他越想越生氣,覺得是警方害他被貼上標籤,於是將警察局告上法院,經過9年的漫長審判,他最終獲得警方240萬美元賠償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