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軍」入侵印度餐廳搶送餐 老闆:是未來趨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清奈(Chennai)近日開幕一間以機器人為主題的餐廳,主要賣中國菜和泰國菜,由4名專業送餐員把餐點端到桌子旁,再請顧客自己端上桌,吸引不少人前來搶著拍照。老闆Venkatesh Rajendran以前是位IT工程師,他接受採訪時表示,「MOMO(機器人名)對客人來說,比餐點還要有吸引力,我想要帶給人們新體驗,這將會是未來趨勢。」

根據《印度時報》(India Today)報導,顧客能透過桌上的平板點餐,接著訂單就會準確地送到餐廳,等餐點完成後再由機器人接手,送至顧客桌邊,據了解,機器人是透過電力供電,擁有敏感的感應系統,如果感測到路上有人擋住去路,就會立刻停下來,接下來老闆的目標是要在清奈積極開拓分店。

餐廳老闆還說,「機器人餐廳在很多國家已經是一股趨勢了,像是日本、美國、歐洲甚至孟加拉,但印度卻看不到,所以我才想把新事物帶給來餐廳用餐的顧客。我們希望在清奈開展其他分店,甚至到其他的城市,畢竟,誰不想吃科技食物呢?」

機器人會送餐在日本已經不稀奇了,還要有其他才藝才能吸引顧客目光。九州佐賀縣老屋餐廳Conekuri,從外觀來看是樸實簡約的木造平房,在過去曾經是一間草鞋店,後來更被列為國家文化遺產,但裡面卻注入新科技,有名由Softbank生產名叫Pepper,專門設計來陪小朋友玩樂,整隻機器人以白、灰配色,大大的眼睛在玩樂時會發出不同的燈光變換。

據了解,Pepper的造價是19萬8,000日圓 ,此外 每個月還要花費3萬日幣的通信費跟保險費,因此三年使用下來 至少需要花130萬日幣以上;Pepper的54個功能裡,最受歡迎的就是扮鬼臉、跳舞、破關遊戲。

▼機器人大軍取代服務生。(圖/翻攝自臉書/Robot Theme Restaurant)

▲▼機器人大軍取代服務生。(圖/翻攝自臉書/Robot Theme Restaura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