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川普…擁有兩倍推特追隨者 歐巴馬:推文前先用腦思考

▲歐巴馬即將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一再強調,推文前要先想一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近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社群媒體擁有極大的影響力,因此在使用時都須格外注意,「推文前先想一想」,更指自己比「其他更常使用推特的人」擁有更多跟隨者,但自己並不會「想到任何事都推文」。雖然全程都沒提到任何人的名字,但外界認為此番言論是在暗指有「推特治國」之稱的川普。

綜合外媒報導,歐巴馬1日出席一場由「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在新德里舉辦的論壇,他雖然全程都沒提及其他人的名字,但仍一再被與會者問及有關他的繼任者、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問題,不過高情商的他僅針對所有知名人士做出一般性的提醒。

歐巴馬指出,所有的社交平台,包含FaceBook、Twitter、Whatsapp等都是具有強大威力的工具,「可以用來行善、也能用以作惡」,因此必須當心這些工具的影響力和局限性。他補充,社交平台的其中一個危險點在於,當相關人士花費許多時間徹底研究一個問題,但社交媒體的用戶卻往往只「掠過表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熱愛推文,被外界稱為「推特治國」。(圖/路透社)

歐巴馬在會上聲稱,自己的推特擁有1億名跟隨者,「多於其他更常頻繁使用的人」。實際上,歐巴馬的推特擁有9700萬名跟隨者,而川普僅有4400萬名,他呼籲大眾「推文前先想一想」、「不要腦海中一浮現什麼念頭,就要馬上說出來。」

歐巴馬妻子蜜雪兒(Michelle Obama)11月28日於加拿大出席一場活動時曾呼籲大眾,不要想到任何事都推文,而且一定要記得檢查拼字,被認為是在暗指川普。對此,歐巴馬回應表示,「她只是在提出一般性建議,就如你時常會聽到母親給予的建議一樣,不要腦中浮現什麼,就要立刻說出來」。他補充,「你的父母比你明事理,聽他們的話,別那麼做。說話和推文都一樣,要先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