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阿貢火山又噴發!多個國際線航班取消影響2000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25日下午5點半左右再度噴發,附近村落都被火山灰覆蓋,直到今(26)日還能看見大量的火山灰直衝3000公尺的高空。雖然印尼當局稱「班機不會受到影響」。但據外媒指出,已有有多個國際航班取消,多班航班延誤,影響多達2000人。

▲▼阿貢火山再次爆發。(圖/路透社)

▲阿貢火山再次爆發。(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阿貢火山9月時警戒層級就已經升至最高級,當地政府禁止民眾在距離火山口方圓7.5公里的地區出沒,但卻表示當地的情況屬於安全。目前取消的有8班飛往峇里島和13班飛離峇里島航班。澳洲捷星航空25日晚間也取消了9班來往峇里島的班機。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政府表示,火山警戒狀態仍處於第二級別,而火山口方圓7.5公里禁區內的人都應該撤離,不過情況仍然安全。印尼國家減災局發言人也表示,仍維持開放的國際機場。

不過據當地媒體指出,已有8班飛往峇里島及13班飛離巴峇里島的國際航班取消,不過今日包括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捷星航空(Jetstar)和維珍航空(Virgin)等幾家航空公司,目前正逐漸恢復航班,捷星航空也在官網上宣布「今日往返峇里島的大部分定期航班將正常飛航」,不過仍會隨火山灰雲活動而改變。

據了解,印尼當局10月把警戒層級調降至二級,沒想到火山還是噴發了,並且造成2萬5千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園。距離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在於1963年,當時造成1100人死亡,今年的爆發為了降低傷亡,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並撤離13萬居民。事實上,有人稱印尼坐落在「太平洋之火」上,因為當地擁有120多座活火山,阿貢火山只是百中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