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分寄生蟲感染...靠未用過抗生素 脫北士兵2次手術「可自行呼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年約20多歲的士兵冒險在兩韓邊境的非軍事區(DMZ)叛逃,並向南韓投誠,過程中身中多槍,送醫緊急治療。他在手術期間還被發現小腸內有「教科書上才看過的寄生蟲」情況相當危險,所幸最新消息指稱,已經可以自行呼吸。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下同)

據《韓聯社》與《中央日報》報導,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停戰村,JSA)投韓的北韓軍人在水原亞洲大學醫院接受2次手術後可以自行呼吸,但是肺炎症狀加重,暫未完全恢復意識。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投韓的北韓軍人於21日上午清醒過來,醫護人員說話的時候,會眨眼並做出回應。」

▼脫北者身受多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消息人士還表示,目前他還沒辦法開口說話,而且對自己的位置和情況似乎也不太了解,應該還需要進一步的正式調查。他說,「由於該名投韓的北韓軍人比較年輕,所以抗生素能很好發揮功效,他在北韓沒有接受過過多的抗生素治療,這一點反而對本次治療有所幫助,但是並不能保證一定能完全恢復健康。 」

據南韓國家情報院判斷,這名北韓軍人是在北部共同警備區工作的20多歲的下士級軍人。本月13日,當他要叛逃至南韓時,被一名北韓軍人駕駛吉普車飛速南下向停戰線發起衝擊,發射40多發子彈,肩膀、腹部、大腿等處共中5發子彈。隨後,槍傷專家、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教授李國鍾他進行2次手術。

主刀醫師李國鐘在術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士兵小腸內發現10多條、最長27公分的寄生蟲和玉米粒,且手術過程中,寄生蟲一直從受損的內臟鑽出,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污染。該士兵年齡約20多歲,身高170公分左右、體重約60公斤,體型比南韓成年男性瘦小;他的小腸長度為160公分,短於南韓男性的平均值200公分。

▼南北韓士兵戍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兩側。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