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孤獨女人」隱居俄偏遠山區73年 曾餓到吃皮鞋

▲▼萊柯娃(Agafya Lyk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柯娃(Agafya Lyk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偏遠山區隱居的73歲老婦人萊柯娃(Agafya Lykova),她的父母在1936年時逃離蘇聯,此後便生活在這個隱密的森林裡。萊柯娃的媽媽在她小時候就因寒冷的氣候遭凍死,沒多久後,萊柯娃的家人通通都過世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萊柯娃除了家人外,在34歲前從未與外界任何人接觸過。直到1978年,蘇聯地質學家在飛越西伯利亞時,才發現萊柯娃的家園。據了解,萊柯娃被發現時,甚至不知道二戰已經結束了。

據悉,萊柯娃居住的山區非常寒冷,她曾與家人餓到被迫吃皮鞋維生。家人過世後,萊柯娃靠著種植馬鈴薯和捕獵為生,雖然許多人希望萊柯娃能夠離開山區重返社會,但她卻堅持不肯,因為她「害怕一切現代事物」。

事實上,許多專家認為萊柯娃擁有非常豐富的俄羅斯知識與文化經驗,萊柯娃說的方言、詞彙及生活習慣也非常值得研究雖然萊柯娃堅決不離開這片山林,但其實她居住的地區屬於哈卡斯共和國,哈卡斯共和國的州長維克托(Viktor Zimin)希望萊柯娃離開山林,並且禁止任何直升機飛往山林。

州長維克托態度強硬的表示,「如果每個人都需要特別照顧,還要求免費的資源和物資,那國家會變成怎麼樣。」但克麥羅沃州的州長阿曼(Aman Tuleyev)仍堅持援助萊柯娃,但前提是直升機能重新飛往萊柯娃的家。萊柯娃在被發現前未向外界相處過,因而被冠上「世界上最孤獨的女人」稱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