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你是哥哥,但不一定要讓妹妹」…媽媽溫柔教法被推爆!

兄妹,哥哥,妹妹,家人,親情(圖/達志/示意圖)

▲兄妹之間的親情,不應該用「強迫分享」來維持。(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中有兄弟姐妹的人一定都有「爭玩具」的經驗,尤其是當哥哥姐姐的,常常被大人要求要懂得「分享」,但那些分享的東西就這樣一去不回。不過Dcard上有網友分享,在公車上看到即將生產的媽媽很溫柔的跟小兒子說,「雖然你是哥哥,但是也不一定什麼事都要讓妹妹」,讓大家淚推「如果我媽這樣教就好了!」

網友說,她在公車上看到一對母子牽手上車,媽媽感覺很年輕,小男生大概3、4歲,兩人就在她後面的位置坐下,媽媽對男孩說,「寶貝,媽咪的肚子裡面是妹妹喔」,小男生興奮的說「我好想要妹妹!」這時媽媽就問了全天下父母幾乎都會問的問題,「那等妹妹出來,你會把玩具分給妹妹嗎?」

家暴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爸媽用「強迫大孩子分享」來教友愛,有時反而會造成「不公平」的爭吵。(圖/達志示意圖)

通常這個時候,小孩只要說「不要」,爸媽就會很嚴厲的罵「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但這個問題在這對母子身上都沒有發生,小男孩願意把玩具分給妹妹,但他有個前提「我的IRON MAN可以不要讓給他嗎?我真的不想IRON MAN壞掉…」沒想到媽媽竟然回答「當然可以啊!」

媽媽溫柔的說,「爸比媽咪都會看情況,雖然你是哥哥,但是也不一定什麼事都要讓妹妹」,希望小孩學會分享,
但真的很寶貝的東西,不讓沒關係、只要自己也別搶妹妹的東西就好;男孩開心的表示,那他明天想去野餐,找爸比、媽咪、爺爺奶奶跟妹妹一起去,媽媽笑著「妹妹一定很開心!」

原PO說,她也有一個小2歲的妹妹,但爸媽總是要她把東西讓給妹妹,只因為她是姐姐,聽到公車媽媽這麼溫柔,她忍不住感動「如果我媽小時候也能這樣跟我說就好了!」不過這個優秀的哥哥,跟媽媽天真的說「我喜歡昆蟲,我要幫妹妹取名叫『小天牛』!」讓她瞬間笑翻「不是應該叫小蜜蜂、小蝴蝶嗎?把我的感動還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