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98次沒回應 女漂流5個月:每天絕望會是最後一天

▲▼美國夏威夷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芙伊爾巴(Tasha Fuiaba)海上漂流5個月順利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芙伊爾巴(Tasha Fuiaba)海上漂流5個月順利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2名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芙伊爾巴(Tasha Fuiaba)在太平洋漂流5個月後,終於被一艘台灣漁船發現,最後順利獲救。歷劫歸來的阿佩爾表示,她們在海上每天都發出求救訊後,卻連續98天都沒人回應,讓她絕望到每天都在擔心「今天會不會是最後一天」。

阿佩爾和芙伊爾巴帶著2隻狗,計畫搭乘小船從夏威夷前往3000多公里外的大溪地,但上路沒多久5月30日時遇到暴風雨造成引擎故障,想說可以繼續利用自然風力抵達,直到發現愈來愈偏離軌道,2個月後才開始每天發出求救訊,但連續98天都無人回應,直到第99次才被台灣漁船發現,通知美國海軍在日本東南方約1450公里處救起她們。

阿佩爾26日向美國媒體Hawaii News Now表示,連續98天等不到回應真的非常絕望,但這是她們在船上唯一可以做的,沒有其他的選擇,「真的每天都在想今天會不會是最後一天,今晚會不會是最後一晚,正在接近的風暴會不會讓船桅倒下」。

阿佩爾75歲的母親喬伊斯(Joyce Appel)表示,女兒出發的第一天就弄丟了手機,2人也是相隔了5個月才終於再度說到話,「船上的各種設備都壞了,桅杆也斷了,引擎也失去動力,導致她無法順利回來」,但女兒失蹤的期間她從來沒有放棄過,深信女兒一定會平安回來。

阿佩爾被救出後表示,她們靠著海上淨水器和足夠一年的食物才能順利存活,食物包含燕麥片和麵條等乾貨,「感謝上帝,我們終於獲救了,我的眼中都是淚,真是難以置信,謝謝大家幫忙。」

▼2人和狗狗最後都順利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