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太陽會一代虎頭曾盈進落網 15年前曾砸《壹週刊》

▲太陽會「太保」落網,工程車經過林口他就要收過路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太陽會一代虎頭「太保」曾盈進,為了替老婆出氣,派出小弟到基隆1間電子遊藝場砸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為執行「三打策略」除暴專案,日前接獲線報天道盟太陽會現正新舊代交替,準備拓展幫派勢力,在歷經多日的偵查後24日持拘票、搜索票前往逮捕天道盟太陽會一代虎的虎頭曾盈進,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

警方私下透露,「太保」曾盈進的哥哥就是舊太陽會捍衛隊隊長「鐵霸」曾盈富,在哥哥的引薦下,他就成了第1批前往柬埔寨訓練的太陽會第一代虎的虎頭,同時也成了天道盟太陽會會長吳桐潭的頭號戰將。

在2002年時,甫進入台灣的《壹週刊》因報導太陽會新舊派的內鬨事件引起吳桐潭的不滿,遂派出曾盈進率領數10名幫眾前往《壹週刊》砸店,隨後就流亡海外,後來想回台重組太陽會在機場被逮捕。

警方指出,曾盈進的王姓妻子日前到基隆1間電子遊藝場遊玩,因為在換積分代幣時,覺得自己換的比例比其他人差所以心生不滿,曾盈進心疼老婆受屈,就派出幫眾讓老婆帶到遊藝場砸店,還要求500萬的和解金。

刑事局24日持搜索票、拘票,前往太陽會位於台北中山區的據點查緝,同時逮捕曾盈進及其妻子等6名幫眾,訊後依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專案小組、霹靂小組前往太陽會中山區的據點搜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太陽會「太保」落網,工程車經過林口他就要收過路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