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安全會議 三防長聯合聲明:北韓是「空前威脅」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射第六次核子試爆。(圖/路透社)

▲金正恩愛射飛彈「刷存在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及韓國國防部長24日發表聯合聲明,北韓核武計畫已經對三國造成「空前且重大的威脅」,呼籲停止違法的核子試爆和彈道飛彈發射,未來將共同加強軍事合作,並持續增加對首都平壤的外交施壓。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及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24日在菲律賓舉行的安全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持續性的挑釁行徑,並承諾將採取更強烈的外交制裁,希望北韓以「全面、可證實且不可逆轉」的方式,放棄違法的核武試驗。透過本次安全會議,美日韓誓言,會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措施,並擴大各國間的資訊分享。

由於平壤9月初在第6次核子試爆中,試射2枚射程含蓋美國本土大部分地區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造成朝鮮半島多月以來局勢高度緊張。馬提斯目前正在亞洲訪問,他9日曾表示,未來情勢會如何,誰也無法知道,因此美國陸軍可以做的事,就是必須做好準備,確保在必要時,「總統有可以動用的軍事選項。」

針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已取得與北韓直接溝通管道,能就核武、導彈等議題進行協調一事,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直言,不要白費力氣跟時間與小火箭人(金正恩)協調。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Kim In Ryong)則回應,一旦美國入侵北韓領土,「即使躲在地球任何角落,都會遭到我們的懲罰。」雙方唇槍舌劍,相互威脅,引發各界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