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瘋子」變印尼部長 令炸沉中國漁船...成百名巾幗

▲▼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下令,炸沈外國漁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下令,炸沉外國漁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作風犀利又做自己,2014年上任時,還因為身上的刺青與抽菸照遭受批評。不過,蘇西行事的手段相當俐落,對於非法捕魚是嚴酷鎮壓,下令炸毀成千上百隻漁船根本小事,包括中國漁船。

據《BBC中文網》報導,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多多(Joko Widodo)說,自己需要「一個瘋子」來擔任漁業部長,這樣的嘗試才會有所突破。蘇西直言不諱的態度,正震撼著印尼保守的政治傳統,但她卻不想改變現在的自己。她說,「如果我變得跟現在不同,那麼不會成功。」

海洋漁業部長通常是一個低調的角色,但蘇西不是如此,高中輟學身上還有紋身,再加上又作風特別,沒想到卻漸漸成為印尼女性的代表之一,也吸引眾多的注意。一張在皇宮外角落抽菸的畫面迅速被轉發,瞬間幾千則留言,一名母親說,「我女兒喜歡你,但我現在擔心女兒學你一樣抽菸。」蘇西說,「我感覺很糟,後來就在也沒有在公共場所抽菸。」

▼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作風特別,但許多國民非常喜歡她坦然的個性 。(圖/翻攝自TWITTER/)

▲▼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             。(圖/翻攝自TWITTER/)

蘇西於推行非法捕魚上手腕也很強硬,在她的監督下已經炸了不少漁船,當中也有中國漁船,此舉也讓2國之間外交關係緊張。蘇西說,看到船被炸一定會不高興,這是一種震懾與恐嚇的戰略,「我們要監管的海域太大,不可能真正監控。」她說,「我不知道局面如何,我只知道這些人非法捕魚,策略也已經生效。」

喜歡做自己的蘇西成為一個標誌,也因此入選BBC百名巾幗(BBC100women)。BBC巾幗百名每年都會提名100名來自全球各地深具影響力及鼓舞人心的女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