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現極罕粉紅巨鑽! 28克拉幾乎無雜質

▲▼28卡粉紅巨鑽。(圖/翻攝自ALROSA官網)

▲重達28克拉粉紅巨鑽。(圖/翻攝自ALRO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鑽石晶瑩閃耀,不少女生都希望有一顆鑽戒代表愛情的永恆閃耀。俄羅斯一間鑽石公司,日前在西伯利亞地區發現了一顆相當罕見、呈現半透明粉紅色的巨型鑽石,未加工的鑽石約重27.8克拉,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雜質」

發現鑽石的Alrosa公司透露,這可能是公司史上最貴的鑽石,尺寸大小是22.47x15.69x10.9公釐。Alrosa公司銷售負責人Evgeny Agureev說,「這鑽石的特徵獨特罕見,使它成為了一款非凡的、高價值的鑽石。」不過Alrosa的專家仍在進行研究,不知是否將其作為未加工的粗糙鑽石出售,或是切割成拋光鑽石再拍賣。

據了解,超過10克拉的有色鑽石非常珍貴,通常大約一年只能發現一顆。所以愈大的鑽石、尤其是彩鑽,特別受到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