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神盾艦」還沒服役 南京號政委「被嘔吐物嗆死!」

▲中華神盾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

▲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最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155艦「南京號」還未服役,就先發生軍紀問題!大陸微信今天流傳一則通報,內容指出,155艦的政委黃紅飛在沒有請假的情況下,擅自參加船廠老闆的聚餐,並且違紀飲酒,爛醉後因嘔吐物流入氣管嗆死。

網上流傳的死亡事故情況通報指出,半島船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任國定邀請了解放軍東海艦隊的前副參謀長皮國湧,以及155艦實習艦長朱恒、155艦政委黃紅飛及549艦政委張貴堂等人,共同在浙江舟山的實君廷大酒店聚餐。

但是黃紅飛並沒有照規定請假,還違紀喝了6瓶53度的白酒及10罐啤酒。大醉以後,黃紅飛返回單位,突然吐了,嘔吐物倒流入氣管,活活將自己嗆死。

事發以後,解放軍高層相當重視,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要求,「查明原因,查清責任,汲取教訓,嚴格管理!」海軍司令沈金龍也批示,「迅速查明死亡直接原因,事情經過,真汲取教訓,對違規者要嚴肅處理。」

據了解,052D型導彈驅逐艦和055型驅逐艦、052C型驅逐艦被稱為「中華神盾艦」,擁有電子掃描陣列雷達(Electronically Scanned Array radar, ESA radar),可快速模擬多個射控雷達,導引多個防空飛彈,接戰能力強。155艦是江南造船廠承建的第9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2015年底下水,預計2018年中旬正式服役。

▼052D型導彈驅逐艦海上演習。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