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牛奶缺...只能跟黑市買! 委國860種口味冰淇淋店歇業

▲▼委內瑞拉的冰淇淋店Coromoto             。(圖/翻攝自facebook/El SancochoHumberto Julián López Iglesias)

委內瑞拉的冰淇淋店Coromoto要熄燈 。(圖/翻攝自facebook/El SancochoHumberto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Venezuela)的冰淇淋店Coromoto因為擁有特殊口味而聞名,除了簡單的巧克力與香草,還有大蒜、酪梨、章魚雪糕,這些總共860種的味道一定不會在別的地方看到,但是現在這間店卻因為缺少糖與牛奶被迫熄燈,讓許多粉絲大呼想哭。

據《法新社》報導,1981年,Coromoto剛開幕時,只賣香草、草莓、巧克力與椰子口味,直到有天老闆跟客戶嘗試了酪梨口味,一試驚為天人,後來開始創造口味中有肉有魚,該店還曾因為太多口味得到金氏紀錄世界。

不過,委內瑞拉國內油價從2014年崩盤以來,就陷入經濟危機。從創辦人接手的兒子拉米瑞茲(Ramirez)表示,這幾年,我們一直缺乏原物料,從傳統市場也買不到東西,只能從黑市上買。他說,但今年狀況特別誇張,我們已經試圖保持冰淇淋的價格,但現在對很多人來說吃冰是件奢侈的事。當地居民米那傷心的說,這家店已經是我們的傳統。

今年委國面臨世界最高通膨率,達到72%,內戰加飢荒讓很多人想都不用想說要吃冰淇淋。去年Coromoto已經因為營利虧損,被迫關閉3個月,現在卻又因為沒有糖與牛奶又要熄燈。拉米瑞茲說,「我們會想辦法再重新營業,誰知道呢,或許還有機會在開店。」

委內瑞拉的冰淇淋店Coromoto口味超多 。(圖/翻攝自facebook/ Julián López Iglesias)

▲▼委內瑞拉的冰淇淋店Coromoto             。(圖/翻攝自facebook/El SancochoHumberto Julián López Iglesia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