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片除外 CIA將公開恐攻「領袖」賓拉登遺物 

▲▼911事件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圖/CFP)

▲911事件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911恐怖襲擊歷經16年,主謀賓拉登(Bin Laden)雖在2011年已被美軍海豹突擊隊擊斃,但當年發生的悲劇仍讓許多人餘悸猶存。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表示,將會在數周內公開當年捕獲賓拉登時的秘密文件,但不包含色情和侵犯版權的內容。

據《獨立報》報導,當年擊斃賓拉登後,曾蒐獲數以百萬的機密文件,其中包括家庭信件、伊斯蘭歷史書籍和蓋達組織的運作記錄等。此外,軍隊也發現了大量的色情影片。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認為,公開這些文件對國家安全有必要的幫助,「一旦我們確定沒有機密內容後,會讓民眾接觸到這些文件,但除了涉及版權及色情問題的文件外,其餘文件都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

▲▼賓拉登。(圖/CFP)

▲賓拉登。

據悉,賓拉登當時藏身住處的電腦及通訊網路早被中斷,所以還不清楚這些色情影片從何而來,也不清楚是賓拉登本人還是其他人觀看影片。事實上,蓋達組織的運作與過去相比已經削弱許多,但仍有許多帶著伊斯蘭主義色彩的恐怖組織對全球帶來威脅,如伊斯蘭國(ISIS)。

消息指出,賓拉登是21世紀國際恐怖組織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被稱為恐怖主義的「精神領袖」。賓拉登曾擁有過22段婚姻,所以未正式統計過他到底有多少孩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