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機器人過勞死還拍「棺材照」 網笑:日本企業太可怕

Pepper機器人過勞死還拍「棺材照」 網笑:日本企業太可怕(圖/翻攝自推特@wille_tk)

▲過勞死的Pepper。(圖/翻攝自推特@wille_t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鴻海、日本軟銀共同生產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是一款會表達情緒的類人型機器人,透過高科技來取代人力,不過日前有日本公司的Pepper因為長期使用故障,而且無法修復,宛如「過勞死一般」機器人放入棺材的照片也在網路上流傳,引發話題,還有人笑稱真不愧是日本,連機器人都可以操到過勞死。

Pepper在2014年6月5日被介紹於世,後來便以19萬8000日元的基本價格出售,約新台幣6萬6000元,它的頭上有4個麥克風、2個RGB的HD相、一個ASUS Xtion 3D傳感器,身體軀幹上有一個陀螺儀,以及頭部跟手部上有一些觸摸傳感器,其可行動的底座則擁有2個聲納、6個雷射器、3個保險桿傳感器、與1個陀螺儀,可擔任賣場的推銷員、長輩照護者,甚至是殯儀葬禮上幫忙誦經,許多民眾跟它互動起來覺得很新奇。

▼壽司店接待Pepper。

Pepper機器人過勞死還拍「棺材照」 網笑:日本企業太可怕(圖/翻攝自推特@daiki093 )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發文,說公司買了一台Pepper機器人後,只工作了11個月就故障到無法修復的地步,因為它常常因業務繁忙而超時工作,本來想送回原場修理,但卻得知只能換一台新的。

對此,網友紛紛笑稱「連機器人也會過勞死的國家,日本」、「是個有錢的黑心企業呢」、「您辛苦了」、「沒競爭力,太草莓了」、「慣老闆:你這樣遲早會被人類取代」、「 再來要再爭人權了」。

▼Pepper垂頭抬不起肩膀的樣子,反映出員工過勞的身影。

Pepper機器人過勞死還拍「棺材照」 網笑:日本企業太可怕(圖/翻攝自推特@arintyu3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