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每天吃「抗憂鬱藥」撐下來 泣:沒拿到丈夫骨灰盒

▲▼劉霞首度現身。(圖/翻攝自YouTube/goudan li、翻攝自twitter/@hu_jia)

▲劉霞現身,感覺相當虛弱。(圖/翻攝自YouTube/goudan li、翻攝自twitter/@hu_ji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劉曉波遺孀劉霞消失半個月,近日回到位於北京西三環玉淵潭南路的住所。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創辦人盧四清表示,2日下午接通劉霞家中電話,控制不住自己想流淚的衝動,兩人在電話中都哭了起來,得知劉霞每天都必須吃抗憂鬱的藥,除了勸戒別再吃藥,還邀請到香港走走,「他們」沒理由不讓劉霞來。

劉曉波7月13日逝世,妻子劉霞從7月15日現身丈夫海葬儀式後,一直下落不明,直到盧四清通上電話,才確認她回到北京住所。盧四清2日下午公布與劉霞的通話內容,兩人通了約30分鐘的電話,期間25分鐘聊了吃藥、戒煙、飲食、運動、來香港等日常話題,剩下5分鐘才問了一些重要的事。

電話中,盧四清得知劉霞每天都必須吃抗憂鬱的藥,想盡各種理由勸劉霞不要吃藥,邊流淚邊堅持那些藥「不安全」,且會有越來越嚴重的依賴性,絕對要逐步減少到不再服藥,而初期可用一些中藥來代替,並建議劉霞去做身體檢查,劉霞也答應說會盡快去做,以及盡量減少吸菸、多運動。

盧四清在電話中邀請劉霞到香港走一走,有益憂鬱症病情。他說,「『他們』不讓你去美國,德國,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且有3億中國人來過香港,『他們』沒有理由不讓你來香港。」明顯感覺劉霞心情好了許多。但後來談到劉曉波時,劉霞又開始哭泣,還說劉曉波海葬後空的骨灰盒她並沒有拿到,盧四清也跟著開始哭泣,許多事也因為怕劉霞太傷心,而沒有繼續追問。

▼劉霞拿著與劉曉波接受媒體採訪的檔案照,不難看出夫妻鶼鰈情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通過提案,同意將中國駐美大使館前道路更名為「劉曉波廣場」。圖中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拿著他們夫婦照片接受媒體採訪的檔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