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稅每位遊客550元 紐西蘭反對黨:若勝選就徵收!

▲▼ 紐西蘭反對黨提案對遊客徵收觀光稅。(圖/示意圖/路透社)

▲ 紐西蘭反對黨表示,若是勝選,就會趁觀光業蓬勃發展時向遊客徵收觀光稅。(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紐西蘭最大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表示,如果9月23日的大選勝選,就會趁觀光業蓬勃發展時向遊客徵收觀光稅,計劃對每人收取25紐幣(約新台幣550元),以籌措新建基礎設施的費用。工黨承諾會與海關和移民官員商議最有效的收費方式。

紐西蘭過去3年的觀光客人數創新高,帶動驚人的經濟成長,但該國的基礎設施逐漸無法負荷,許多當地人抱怨公廁擁擠不堪、道路上都是垃圾。工黨29日表示,預計提議增加政府開支,包括在健康照護領域多花80億紐幣(約新台幣1755億元),教育支出也增加60億紐幣(約新台幣1316億元),部分經費來源是取消國家黨計畫的滅稅措施。

紐西蘭距離全國大選僅剩下幾周,工黨29日首度公布詳細的財政政策。工黨表示,計畫投入7500萬紐幣(約新台幣16億元)專款基金,用來推動全國各地的基礎建設。紐西蘭的人口約有450萬人,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一年間,遊客人數卻大幅增加到360萬人,比2014年時多出30%。

▼ 紐西蘭過去3年的觀光客人數創新高,帶動驚人的經濟成長。(圖/示意圖/路透社)

▲▼ 紐西蘭反對黨提案對遊客徵收觀光稅。(圖/示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